来一碗青花鱼炒蛞蝓

至你我永不阔别时

27
“这是何等华丽的眼瞳啊!”雷之国的大名挑起绘扇的一角遮挡住嘴边恶意满满的笑容,满意的看着眼前跪坐的白发红瞳的男子僵硬着身体双手奉上一双装在匣子里的眼瞳——号称拥有最强统瞳力的宇智波一族最强的族长的最强之瞳——果然瑰丽异常。
扉间双手捧着那个人的眼球,心中的激愤难以排泄,果然如那人所说,趁大哥昏迷不醒,雷之国的大名以姬君不见为由,大军压境,妄图挑起战争,而村内丧失了柱间这个强有力的领导,剩下的那些蛀虫们,四分五裂各自为政,火之国的大名则借此机会趁火打劫,假仁假义地提出帮忙和谈,却和雷之国的大名沆瀣一气,提出了这种过分的要求,而最过分最不可饶恕最可恨的,却是亲手剜去爱人双目的自己吧?只要一想到那个人被迫剜去了双瞳,裹在在白色纱布下空空荡荡的眼眶里止不住漫溢的鲜血,扉间就觉得自己的心仿佛也被剜去了似的,忍不住想要质问那个人,就为了这样的族人,就为了这样的村子,就为了这样怀疑着排挤着你的我……就为了大哥,这样真的值得吗?更多的,也还想质问自己,这样真的值得吗……
“按照你的要求,在此奉上宇智波斑的双瞳,唯愿重修旧好。”用尽全力从胸腔里挤出这几个字,扉间用尽了最大的理智才压抑住满脑子沸腾的杀意,那日与斑详谈的场景历历在目,千手扉间一开始仍就对一起经历了战乱,然后建立了村子的其他家族的人抱有一定的期待,觉得在柱间不能出战的情况下,村子里的人一定能够团结一致,依附并保护着村里仅剩的最高战力——宇智波斑,当时的他,确实是如此确信的。
所以,他才至今都不能忘怀,听到他如此推断的那人,弯起仍就鲜血四溢的双瞳,露出了一个真心的微笑:“有杀神之名的人,并不会得到别人真心的保护——更何况,我可是宇智波斑,无论那些人做出怎样的选择,都不会动摇我的决定,我从未将他们放在眼里,亦不会为他们的决定患得患失,我只是我而已。”
然后果然如他所言,在雷之国大军压境以后,村子里的那些长老团和家族们,果然心怀忧怖,背着他直接向火之国的大名屈服了,而火之国大名连同雷之国大名提出了唯一的和谈条件——那就是要木叶无偿奉上宇智波斑的双瞳。明明这个要求明晃晃的溢满了阴谋的气息,可是村里的人居然却同意了,其他家族的人倘或同意,扉间虽然觉得生气却也不是不能理解,然而他最憎恨与不可谅解的,却是千手一族与宇智波一族联名要求将斑的双瞳剜去奉给雷之国的大名。
“族长他本来就是一个好战分子,有他在木叶一天,就随时可能重燃战火,既然现在有了他能够做贡献的地方,为何不按照大名的要求去做呢?”
“扉间,你和柱间都被那个杀神给迷惑了,难道你们忘了当初建立这个村子的原因吗?不就是为了和平吗?现在,难道你要为了这个人破坏大家的来之不易的和平吗?”
各种恶毒的话语交错在耳旁,千手扉间没有哪次比现在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以往使用的让别人孤立斑的小伎俩到底是多么恶毒而又令人痛彻心扉的手段。
他真的后悔了。
大哥如果醒过来,知道我做的这些事的话,他会亲手杀了我的吧?
我自己也想这么做了。
可是还不行——
那个人第一次如此认真的拜托了:
“——扉间,我拜托你做一件事。”
愿奉此身所有的骨与血……
盼君终能得偿所愿。

评论(2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