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碗青花鱼炒蛞蝓

至你我永不阔别时

28
自扉间奉上宇智波斑的双瞳后,雷之国的大名果然先暂时撤了军,然而村子一个氛围却难以回到以往的和平。一方面,作为领导的大哥至今仍未醒来,导致村子里群龙无首,人心惶惶。另一方面,本应被剜去双瞳而行动不便的那个杀神,从村子里失踪了,即使知道他的瞳力已经不在,大家却仍旧害怕被他报复,日夜难安。此时此刻,只能由千手扉间暂时暂代火影之位,来主持大局了。
……………………
手里紧紧攒着一个玻璃罐子,千手扉间独身偷偷将昏迷着的柱间带到地下深处自己的实验室里,看着罐子里浮浮沉沉的一对暗藏着紫色光华的轮回眼,扉间只恨那个轻易向那人妥协的自己。
“扉间,拜托你帮我做一件事。”
“我猜雷之国的大名应该有人在背后操纵于他,而那个背后之人唯一的目的应该就是我这双升级过后的轮回眼——虽然暂时还不清楚他要这双眼睛的目的——可是村子里的人必然会屈服于他的压力要求我奉上这双眼睛——为了柱间所爱的这个村子,为了他的梦想,很抱歉,我没有办法反抗这个要求。”
“但这双眼睛六道仙人也曾拥有,倚柱间的仙人之体,再加上这对仙人之眼,自然也能使用六道之力。”
“柱间他的仙人之体既然只能勉勉强强与毒素相抗,那么,与其让我的眼睛去便宜了那个设下阴谋的人,还不如将我的眼睛移植给柱间,这样他就能够拥有完整的六道之力,不仅能够从昏迷中醒过来,还能够拥有比以往更加强盛的力量与火之国的大名进行对抗,重新赢回木叶独立的地位,一剑双雕。而献给大明的眼睛,等我的眼睛被剜出来以后,我会从宇智波的眼库里挑出一双眼睛来安上,以我现在的力量,这双眼睛应该也能开出一双轮回眼,只是不及我本身的那双罢了。而这双轮回眼,就拿去献给大名吧,无论那个幕后之人想要用这双眼睛做什么,这双眼睛的力量不足的话,多少也能阻碍那个人目的的实现。”
“至于我,扉间,和谈的事情,和奉上双眼这件事,应该都需要由你来操作,那么等到我眼睛被剜去以后,你安排一下,我要离开村子,从幕后去找出那个操纵之人,只有杀了他,我才能安心。”
“——扉间,我的眼睛,我只能接受你亲手来剜。”
“扉间,等柱间醒了,而我没那个运气回来的话,请帮我给他带几句话吧……”
“柱间,直到黄泉相见,永不阔别之前——就用我的眼睛,去替我看看这世界吧。”

评论(10)

热度(51)